close

三、甩頭就走,回頭不是岸

攔住過路人話家常已不能滿足小史聊天的慾望,他開始將範圍擴大到我們整層的辦公室,若只是問公事還情有可原,不過我已經開始聽到申訴的抗議聲,同事們臉部厭惡的說:「拜託,管管你們家小史,問東問西的好煩人,妳也知道大家都很忙,怎麼有時間和他聊天啊!而且,不理他也沒有用,他還是不走。」為了不造成同事們的困擾,我開始計算他離開座位的時間,超過二十分鐘就開始找人,先是高喊沒人應聲後,再一間間去尋找這迷途羔羊,如此浪費了我許多的時間。這小子又屢勸不聽,依舊我行我素,此時我的耐性已被他磨得精光,看來不發一次火是不行的了。

找到他,我說:「小史,如果你再這樣下去的話,不要怪我不客氣了。」
小史回:「我做錯了什麼,只不過是聊天而已,事情我有做啊!」
我說:「你的進度嚴重落後,而且你也造成了其他同事的困擾,難道你不知道嗎?」
小史回:「我真的不知道,妳幹嘛這麼生氣?」
我說:「之前已經和你說過了,還有你在我的管轄,你四處闖禍,我在後面收尾,怎麼會不生氣?」
小史回:「既然如此,那我走好了!反正我又不缺這個錢。」
我說:「好!你走!希望你不要再回來,這樣我會很高興!謝謝你!」

小史甩頭就走,這個下午我的確過得很快樂。這事很快的傳開了,經理好聲好氣的和我商量,說了諸多的原因,總之是希望小史回來工作,小史本人的意願也是如此。

我說:「他回來,可以,但是別讓他坐在我的旁邊。」
經理:「當然可以,就坐斜對面,中間的Partition高到站起來才能看到他,不過他還是歸妳管。」
我說:「好,沒問題。不過,若我需要支援的時候,希望經理到時也可以幫忙。」

經理當然同意了,不過,我真的很想對小史說:「回頭真的不是岸啊!」



四、不知人間疾苦的小史公子

小史回頭後收斂了許多,只不過在影印時或是去印表機拿文件時,還是會問個幾句。

小史:「喂,那個誰啊,妳幹嘛不去國外唸書,這樣薪水不是比較高?」
我回:「你以為每個人都可以出國唸書嗎?」
小史:「不可以嗎?」
我回:「每個人的情況不同,經濟壓力是個主因,不是每個人都像你一樣不缺錢的。」
小史:「那妳為什麼不出國唸書?」
我回:「因為我有經濟壓力啊!」
小史:「有那麼嚴重喔!」
我回:「如果,我沒有經濟壓力的話,當然會出國唸書,但是你就不能在這裡和我聊天了。」
小史:「為什麼?」
我回:「因為,我會取代你的位置,反正你也不缺錢,沒有工作也沒差不是嗎?」

小史,竟然笑了。看來他真的很喜歡聽人家說:「他不缺錢。」


五、一小時半的午休

午休時間是一小時的,燈一亮就是戰鬥的開始,敲打鍵盤的聲音漸漸地此起彼落的響起,小史快到兩點了還不見人影,終於在一間存放雜物的房間找到了他,睡得正香甜。

我說:「小史,起床了,你要睡到幾點?已經兩點了!會不會太誇張了一點?」
小史:「啊?兩點了喔!怎麼這麼快?」
我說:「快快快,不要再躺在地上了,拿起你的抱枕,回去工作了。」

而,兩點多他有一場自己的下午茶正要開始。



小史的傳奇就說到這裡,雖然他還有很多妙事,但是再繼續回想,恐怕我的血液會開始沸騰。
離職後的小史,很快的找到了另一份工作,也迅速的離職了。
他打了電話給某位同事:「表示想回來工作,不知公司意願如何?」
當然,在他闖了那麼多次禍後,這次公司沒有再接納他,不知道這位公子知不知道原因?!

反正,「他不缺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os6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