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沒有色彩的部落格發表這篇文章是需要勇氣的,因為這擺明了我支持的是大姆指而不是V字型。極小的可能會被攻擊,不過我想這塊小地方人氣並沒有旺到可以如此。比較多的可能是會影響他人對我的觀感,好壞的可能性參半,但也無妨,道不同不相為謀。更多的可能是大家很尊重彼此支持的顏色,明智的不談論它,不試圖改變彼此,因為我們還有很多可以談論的,畢竟邂逅的契機並非緣於政治!

那,為什麼我今天要突破這道防線公告周知呢?如果,你願意,請繼續聽我說。

三月十六日下午二時,在集合點的叔伯阿姨年輕男女小朋友們熱烈的等待著下午三時十四分的全台同步反戴帽,其意義除了逆轉勝,也抗議中國三月十四日通過反分裂國家法。三時十五分開始沿途擊掌徒行至總部。行間,我的手掌至少與幾百甚至上千人擊過掌,整隻手掌都發紅略微腫脹,與我擊掌的那些大大小小的手掌,有的厚實有的軟綿有的粗糙,但是他們的手給人一種心暖暖的感覺。而,在手與手接觸的那一瞬間,有的是輕拍貼過,想來是不好意思或是欲留著掌力給更多後來的人;有的擊掌後輕輕地卻帶著一股堅定的力量握一下我的手,以示支持鼓勵;有的是用力的一擊,那是很直截的熱情表現。

而,促使我寫這篇文章的是一位看似五十多歲的阿姨在與我擊掌後將我拉住,淚盈於睫哽咽的說:「小姐,有妳們這些年輕人肯站出來,我真的很高興。」阿姨說完這句話眼淚便流了出來,激動的情緒使她說不出話來並將我緊緊的抱住,情緒稍緩後,她又說:「我是個小學教師,長期以來被壓制,敢怒不敢言,真的很苦啊‧‧‧‧‧‧。」我看著她悲憤的臉一時間竟吐不出隻字半語,是以主動擁抱她邊輕拍她的背,試圖安撫她的情緒,給她一些安慰,即便是短短的幾十秒相信也是好的。阿姨的朋友們在一旁眼眶泛紅的直向我道謝,這讓我很不知所措心裡也跟著酸酸的,我猜想她們大概也和阿姨有著相同的遭遇或是感受吧。除了這群阿姨們,還有許多許多的長輩和我說:「年輕人,台灣的未來就靠你們了,加油!」,或是「看到你們年輕人肯站出來,真的太好了,台灣有希望了。」,還有「年輕人,你們要加油,我們已經老了以後全靠你們了。」這幾句話,在我參加為數不多的活動裡,卻已聽過不下數十遍了。他們,期盼的臉孔、熾熱的眼神、誠懇的聲音、真摰的笑容、溫暖的雙手,每每均是直入心底令人激蕩不已。

所以,我選擇書寫下來。也,謝謝你聽我說。


【後續】

今天,一位朋友和我說:「他的同事覺得支持民進黨的人,都是基層,都是沒水準的人。」真的是這樣子的嗎?支持國民黨的人才表示是有水準的嗎?請深入瞭解後再作評斷,如此才是客觀公正,也能取信於人。我認為,無論是何省籍、工作、環境、長相、家世等等,只要是生長在台灣,或是持有中華民國國民身分證的人,就是台灣人!我們都是台灣人,請不要瞧不起自家人,倒不如拿這股力量團結起來對抗外侮比較明智與實際吧!


【延伸閱讀與活動照片】

妙子的故鄉翦影《316逆轉勝台北熱情擠爆篇台北笑容希望篇

酥餅的BLOG《一發逆轉

張大魯的攝情布拉格《擊掌...逆轉勝!

inTRAnet《316逆轉勝!!

瓊麻部落《百萬擊掌。逆轉勝!

君子不重則不威《百萬擊掌逆轉勝!

BillyPan的部落《正妹。逆轉勝!!

年糕料理館《316百萬擊掌逆轉勝實錄

橄欖油報《逆轉。勝

恩澤媽的二三事《316百萬擊掌逆轉勝。活動紀錄。

郵紳_選票股票郵票《316挺台灣救民主 百萬擊掌逆轉勝



台北市議員 - 顏聖冠




鸚鵡也來逆轉




低調成性,不喜露面,所以來張我的逆轉勝配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os6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