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心情很不好,很不快樂,從沒有過這種感覺,好懷念我們以前認識快樂的感覺。」

「怎麼了?妳還好嗎?有時,我也會想起以前,那時的煩惱,現在看都不算什麼了。我們那時真的很好很快樂,我想是因為年輕、有彼此為伴。」

「也許妳說的對,因為年輕能隨心所欲。但是現在卻有許多別人看不到又說不出的無奈而又不得不繼續的無奈。現在打給妳方便嗎?」

「好。」

Dear J,

這次的通話時間是22:25 ~ 03:32,5個小時,我們最高記錄的8小時還在保持著。算一算8年朋友了,6年沒碰面,其間聯絡次數不超過10次,即便如此,我還是那個妳願意說心裡話的朋友。今晚,讓我想起數年前妳的一則簡訊「不好意思,我一直都有不快樂的事,希望以後有好事情可以和妳說。」收到的當下是既難過又錯愕,是我的態度有問題?或是,妳自己有感而發?我想,每個人都有難受的時侯,朋友若無法給予幫助,至少要同在,心理上的同在,那就會是可以支撐下去的力量。而,難受的時侯心理上可以給予依靠的人,那就是真朋友了。真朋友,沒有灰色地帶,沒有商議的空間,斷定的標準在於個人心中。所以,即使我明白妳的用意是不願一直給予我負面的消息才傳那通簡訊,但是我更不願意彼此的真情感有可以游移的空間,那對「真」,是種污辱。所幸,「真」,沒有變質。

我的很多好朋友都是初識之時互看不順眼來的,他們的共通點是有個性有主見也都帶點不流於俗世的味道,妳也是其中之一。那時,我們都兼兩份工,白天朝九晚五,中間空檔幾個小時又去上大夜班,為的只是多賺點錢,日子過得疲累又充實,也抓緊時間瘋狂的玩樂。有時適逢假日,夜班的工作結束後,我們可以坐下來吃飯聊天,一聊大半天過去還意猶未盡,上班時間逼近才不得不終止談話,回家稍作梳洗後,又一同去上班,果然年輕的本錢就是體力好。

還記得我倆獨有的開場白嗎?我實在很想念妳帶著笑意說......

「賤貨,妳有沒有想我?」
「妳又不是我的男人,幹嘛想妳?」
「才幾個小時沒見,妳還是這麼賤。」
「我每天都這麼賤,妳又不是不知道。」
「但是,妳今天特別賤耶。」
「我一向都賤的很成功啊。」
「妳真他媽的賤的讓我很滿意。」
「幹,原來我還不夠賤。」

或是

「瘋女人,妳在幹嘛?」
「沒幹嘛,妳呢?」
「也是沒幹嘛啊。媽的,妳的騷味怎麼濃?」
「最好是我的騷味可以傳到妳家去啦。」
「對啊,濃到會嗆鼻耶。靠,我要去找口罩來戴。」
「媽的,騷貨,妳是聞到自己的吧?」
「哈哈,被妳發現了,又香又濃又純喔。」
「沒事騷味那麼濃幹嘛?是不是勾引我去妳家睡妳?」
「對啊,等妳唷。」
「我哪這麼沒個性,妳滾來睡我好了。」
「幹!」

每每總是讓旁人感到驚訝與不知所措的開場白,時間一長,雖然旁人還是無法與我們對應,但已經懂得那是我倆之間的友好表現而處變不驚會心一笑了。說到這裡,不能不提那件事,妳猜到了吧?!對,沒錯,就是那一夜。

那一夜,半夜三點,妳來電說喝醉酒不能回家,方不方便來我家?我掛上電話,估算好時間在家門口等妳,接到妳時才發現還真不是普通的醉,計程車司機一見到我就開始靠夭妳在他車上吐,我頻頻道歉車資加上清潔費一併奉上,他卻越譙越是大聲難聽,害得我險些和他吵起來。妳憑著意志力硬撐走到我房間,直到那一瞬間才全然鬆懈似的攤軟在床上,精采的來了,我眼睜睜地看著一粒粒的小黑子隨著紅色的汁液從妳的嘴裡吐出,不一會兒的時間枕頭已被浸濕染紅,在無法叫醒與移動妳的情形下,只好讓妳和嘔吐物共枕同眠。下午,妳終於醒來,問妳枕頭上有什麼異樣,妳發現染紅的枕頭和乾涸的西瓜籽,笑著說:「不好意思啦,我昨晚只吃西瓜就開始喝了。」看妳笑的那麼甜美自首的那麼快,我也笑出來了,這件事真的很絕,也是妳的經典事蹟。日後,直到現在,只要提到「枕頭上的西瓜籽」,還是覺得很妙。

年輕時的過往,很讓人懷念,我們總是呼朋引伴四處遊玩,盡情地揮霍閃閃發亮的青春,那時,我們是快樂的。六年不見,就在前年,妳在電話裡說已經結婚生小孩了,驚愕地問妳怎麼不發紅帖,妳只是淡淡地回我,時間緊迫只請親戚而已。去年,妳在電話裡說日子過得辛苦。今晚,妳在電話裡哭了。妳不常哭,妳很堅強獨立,妳看待事物甚至比我還淡然,妳可以被形容是聰明慧黠,以前的妳,是如此的。婆家的生活,把妳磨得使我認不得妳,惟有談及小孩時,才能聽見妳的笑聲,也只有妳的笑聲使我感覺熟悉,才能意識到妳是我擁有八年情誼的好朋友。

電話裡,我同妳說,在妳和我都允許的時間,我去找妳,該是見面的時侯了。妳卻苦笑一聲的回我,那妳會看到一個歐巴桑了。或許是,或許不是。即便我對妳的印象停留在6年前,想起妳,腦子裡還是浮現妳是隻瘦鬼的模樣,留著和我相去不遠的髮型,頂著一對迷人的梨窩,笑起來簡直是把人泡在糖蜜裡的甜。我相信,妳還是妳,本質是很難變的,只是神韻之間會多點為人母的堅毅吧。

寶貝,我不說感同身受這種屁話,也不說安慰的廢話,這只會讓人感覺敷衍。因為誰都不是誰,沒有人可以真正瞭解當事人的感受。所以,我只是靜靜地聽妳說完話後,再說出我的想法和可能的作法。妳可以參考再作決定,我明白妳會有自己的想法,因為那是妳的人生,不應該被他人所牽動左右,只要妳能重拾以前的自己,真正的自己。而,總會有個朋友紿終支持妳時時惦記妳,希望妳活得好過得快樂。妳一直都知道的。知道了,就好。


乖,愛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os6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