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我終於見識到盛傳於網路的MSN病毒是如何地放肆發威,另一方面也證實我和電腦之間的濃厚情感是惡名昭彰的第三者無法分離的,且聽我娓娓道來重逄的感人過程。

朋友之間有時會利用MSN的即時便利性互傳檔案交流資訊,MSN病毒的惡名昭彰不是沒有聽聞,一直以來小心翼翼地提防中毒的危險性,未曾有過任何差池。昨晚,在視窗與視窗的轉換間,那個已然鬆懈的警戒心令我毫不猶豫的按下「接受」鍵,盡責的防毒軟體在下載完成的同時跳出紅色警告,當下心頭一緊,難道那該死的病毒找上了我?當機立斷對防毒小工下達隔離指令,紅色警告即顯示已清除毒蟲。雖然不怎麼感到踏實,但是朋友說已清除應該沒事,在毒蟲未經由「我」到處肆虐的情況下,又開始安心的繼續在網路亂逛活動著,意想不到的這隻毒蟲竟然有潛伏期,一個多小時後,電腦開始失去了控制!


首當其衝的是MSN的對話視窗停格,緊接著開啟網頁的速度變得非常緩慢,重新開機後非但不見好轉,網頁根本無法再開啟,連搜尋解毒的方法都無能為力,真的開始心慌了,以我有限的電腦危機處理知識,先將電腦還原至三天前,再搜尋毒蟲是不是暗伏在某處,果真那可惡的「image壓縮檔」穩當當的在C槽裡的底層,立馬將之隔離清除,但是成效不彰。此時方法已用盡,腦中浮現抱著主機去重灌的情景,估計快則三天慢則七天才能重回我的懷抱,真可謂萬念俱灰,天地之間頓時失去了顏色。

絕望的傳簡訊給線上的朋友告知一聲以示禮貌,內容僅需三個字兩個金嘆號,便可直切重點不須贅述對方即可心領神會處境有多哀戚,請傳送「幹!中毒!」。朋友不到一分鐘即回訊「掃不掉嗎?」,高漲的情緒毫不猶豫的回撥電話準備找個苦主聽我「哀北哭母」,才哀哭不到兩分鐘,哇哈哈,雅虎首頁閃亮的出現眼前,MSN也順利登入,世界突然變得可愛又迷人。

短短的三十五分鐘內,險些喪失控制電腦的能力,失而復得的感覺真好,所以,符合當下心情的暱稱將高掛一星期以表紀念。

                                「寶貝,別耍性子!我需要控制你來滿足打字上網的幸福感!」



【後記】

防毒軟體很多時候的作用並不大,病毒就像是細菌不斷地衍生進化強大,防毒小工只有跳出紅色警告的作用,隔離清除就得看小工的本事、個人的運氣,只是圖個心安罷了。雖然心裡抱持著重灌才是王道的想法,不過時間上的不允許就先緩著用了。因此,為彌補防毒小工的不足,找尋到一個不錯的免費掃毒的網站(
Spybot-S&D),希望各位不會有派上用場的一天,中毒真不是件有趣的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os6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